kurako

【绿橙】スメル(1-2)-无授权翻译

译者也就是卡文的俺的话:

抱着p站好文共赏的心情搬运➕翻译

翻译水平主要看有道发挥(

量较大先把肝完的两章给大家解馋(maybe只有我solo馋 

🔗会被吞所以愿意看原文/给原文点赞的花er到p站橙绿tag下找标题就有啦


产粮太太原简介:

【绿橙】スメル(smell)

原文 8,845个字符

·绿橙

·两人都有吸烟的表现

·有未公开的电影素材

·橙色视角only※女性化或卑躬屈膝。自我肯定感降低。不建议理解错误的人阅读。

 

这是一部以电影为契机,让人想起与过去有关的故事。

虽然自始至终都在抱怨,但结局是幸福的。

 

 




 

街上有各种味道。一个人走在路上,总是会有这样的感觉。

当然,有感觉很好吃的米饭的味道,也有在路上走着的女孩的香水味,但和那种味道又有点不一样。虽然很难表达,但我在自己心中任性的分辨出,那条街是凉爽的薄荷味,这条街是晴天晒干的床单上的太阳味。

 

 

随着时间的流逝,闻到的味道也会发生变化。刚来东京的时候,到处都是铁锈的味道。像京都的高级香一样华丽的味道,和奶奶做的乡下菜一样温暖的味道,这些都让我很怀念。

 

 

如今,我对这条街已经相当熟悉了。只要不遮住脸走路,就会被几个人回头看,或者被人窃窃私语地叫名字,被人打招呼,这都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当中也有狂热的人。我和小安因为经常毫不遮掩,被经纪人委婉地训斥的次数增加了。对于这些,我既心怀感激,又觉得很辛苦。

 

 

有味道的不只是街道。比如说电影、乐器、音乐都有。还有,回忆过去的场景。但自己解释不清楚,所以没怎么跟别人说过。我说的场合也没那么多。写日记也有点不好意思。而且也不是经常这么想,只是偶尔这么一说而已。

 

 

究其原因,是因为刚才我在一家大电影院前看到一群年轻女孩在欢快地拍照。

我好奇到底是谁那么受欢迎,试着走近了一点。莫非是事务所的后辈,抑或是韩国的偶像?但是,这两种预想都是错的。

 

 

 

电影院入口附近的墙壁上,贴着一张很大的海报,海报上是同一个组合的成员大仓和人气年轻演员并肩而坐的电影。公开日期是下周五。是吗,已经公开了啊。

 

 

 

在场的都是十多岁到三十多岁的女性,她们眼里闪着光,一边发出兴奋的声音,带着周围仿佛有花瓣飞舞一样甜蜜的表情,拍摄海报中低着头的大仓(或者是拍他旁边的演员)。啊,人气好高。因为进入了电影演员模式,大仓被拍的格外帅气。挺拔的鼻梁,带着哀愁的眼睛,长而粗的脖子。他散发着懒惰的色气。和平时贪吃的大仓简直判若两人。啊,是吗,这既是大仓,又不是大仓。

 

 

(真的,好像不认识的人啊。)

 

 

从远处眺望,真的只觉得是只知道名字的演员。再加上周围的状况,不知为何,我和他之间产生了一种错觉,仿佛没有过丝毫的接触和交流。虽说是错觉,但感觉太真实了。这或许与现在的我和他真正意义上的距离感相近。工作上也会见面,仅此而已。绝对不是关系变坏了,而是回到了原来的位置,这才是正确的。他那只滚烫的的手曾经抚过我的身体和内心,现在回想起来,就像开了个不好的玩笑。他的味道,和他一起度过的时间的味道,和那时不同,变成了一种无机物的、刺鼻的芥末味。

 

 

有几个人瞟了一眼站在原地的我,我慌忙离开。我想应该没人注意到,但要是被发现了可就麻烦啦。走了一会儿,走得很远,心还是不平静。回头一看,就觉得那上面贴着他的大照片。他那甜美而低沉的声音仿佛要再次响起,我急忙用耳机盖上耳朵。

 

 

但那芥末般的辛辣气味,直到那天结束都一直残留在我的脑海里。

 


 

「小丸,睡不着吗?」

 

 

“啪嗒”我听到大光脚踩在地板上的声音,回头一看,大仓睡眼惺忪地站在那里。

看到我在厨房的换气扇下,在发现右手手指夹着的香烟时,他露出恶作剧般的笑容:“啊,好狡猾。”

 

「对不起,吵醒你了吗?」

 

「没有,我也想抽一根。」

 

明明是刚才还在睡觉的脸,却爽快地撒了个顾及别人的谎。他的温柔让我眯起了眼睛,你明明不用顾及我感受的。这样卑微的念头一下子涌上来。最近一遇到什么事,我都是这种状态。

 

他站在我旁边,点上一支烟,慢慢品尝一口,侧脸果然很好看。明明是才刚睡醒的人,看起来却像是电影的一幕一样,和无法让人第一眼就沉迷的渺小的自己比起来,真是纯粹的帅气啊,我的心情又有些许消沉。我们沉默了一会儿,各自抽着烟,大仓的长胳膊绕到我的肩上。

 

 

「火,危险啊」

 

我把距离该熄灭还稍长的烟捻进烟灰缸。大仓说着“太可惜了”,把自己的烟递到我嘴边。我吸了一口,香烟又回到了大仓的嘴边。虽然和刚才吸的牌子一样,但总觉得有点甜。是刚才直接放进嘴里的他唾液的味道吗?

 

「电影拍摄开始了」

 

「……啊、」

 

大仓慢慢地改变了话题。这是一部以漫画为原作的同性恋爱电影,从确定角色开始就引起了很大的话题。我也只听过标题。为了拍摄,他认真锻炼身体,确实瘦了不少。我单纯地认为,作为演员擅长这些种种的大仓很耀眼。在电影上映前就在粉丝以外成为话题,担任著名导演的作品的主演,我在为他自豪的同时,也有一种类似自卑感的东西。但那并不是现在才开始的,因为以前我觉得大仓无法实现。有一段时期,我认为自己不擅长这个。但事到如今,我比那个时代更强烈地感受到了这一点。特别是现在……因为担心同伴可能会减少,所以更加担心了。

 

「怎么样?果然很难吧?」

「嗯ー不过基本上都很开心呢」

 

大仓把变短的最后一口烟让给我后,将烟蒂扔进烟灰缸。不知为何,我呆呆地望着微微升起的烟雾逃进换气扇的黑暗中。

 

 

「……我有时候会想,要是我的角色反过来就好了。」

「反过来、指什么?」

 

大仓突然沉默了,把鼻子埋在我的脖子上,用空着的手搂着我的腰。

「我觉得小丸更适合我这个角色。」

 

我不太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只是笑着说:“怎么可能。”

大仓和我的形象太不一样了。当然,即使是我,也想挑战一下大仓做的那种高难度任务。但我基本固定了除了老实人或者开朗的搞笑角色外很难接到大仓那种角色。所以,踏踏实实地把现在被要求的事情做好,对我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大仓“呼”地浅浅一笑,没有再说什么。

 

 

 

现在回想起来,这是我和大仓在一起的最后一个夜晚。



特别是这种关系,连开头的词都没有。所以也没有结束的话。

后来,团内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恶化,彼此都很忙,所以就不见面了。而且,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现在彼此都保持着良好的成员关系。一起克服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作为伙伴的羁绊更加加深了,这是事实。这对成员、粉丝、周围的人来说,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一切都圆满结束了,为什么还会想起这样的事情呢?是因为深夜醒来,像那天晚上一样在换气扇下抽烟,还是因为白天看了他的电影海报,抑或两者兼有。

最近,即使看到他的笑脸,或是被他开玩笑地碰触,我都没想起来。



作为一个成年人,我已经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走好人生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个夜晚,我想起他的味道,忍不住想起他来。

 

 

这么说来,有件事一直很想问。为什么是我?

反正是过了一年之后才有这种想法的话,早知道就好了。

这样的话,也许我也能稍微认可我,迈出寻找别人的一步。

要是我也能逃到烟雾弥漫的换气扇的黑暗中就好了。



 

我现在才意识到,从那天晚上开始,我一步都没前进过。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