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ko

【绿橙】スメル(3-完)-无授权翻译




 

 

看到挤满了压倒性数量的女性的剧场,我想,啊,果然不来就好了。

在放映前的那一刻,在还允许聊天的空间里,传来了一种悄无声息的兴奋。

本来打算尽量找个没人的时间段,可客人比预想的多得多,让我不知所措。几经犹豫,我难得地表扬自己说,占了后排的座位,真是太对了。现在,除我之外没有独自过来的男性。

 

 

上周五,上映的大仓的电影,那个刺痛的故事和逼真的演技在网络上成为了话题,听说动员数也直线上升。性描写也过激,而且演绎者是有名的偶像和人气上升中的演员的话,女性的好奇心无论如何都会被激发吧。

 

 

我后悔了,应该等剧场黑了再进去。我实在不好意思,做了平时几乎不做的伪装,尽量低着头。幸运的是,大家好像满脑子都是即将上映的电影、大仓和那个演员。根本不看坐在同一排的男客人一眼。旁边的座位正好空着一个,看起来像是我在等着同伴。

 

 

其实,我原本并没有打算一个人来看。但是,恰好在这个时候获得了休假,现在也没有其他想看的电影,如果不是作为成员去看的话,也没有必要和别人特意安排时间去看,我不停地给自己找借口,直到最后还在犹豫,现在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电影院的过于舒适的座位上。

 

 

终于,剧场的灯光缓缓落下,播放着新电影的预告和老一套的禁止非法上传的通告。在正片开始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总有一种紧张感,这段时间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时间,但今天总觉得不自在。

 

 

『我觉得小丸更适合我的角色。』

 

 

我想起了大仓说过的话。因为有原作漫画,只要一看就能知道是什么样的角色。

 

 

这句话一直挂在我的脑海里,但我没有勇气去调查。一想到现在就要知道答案了,还是有点害怕。如果大仓这个角色和他当时对我的想法一样的话……即使知道了,也不会有什么改变。像我这样带着这种观念来看这部电影的恐怕再也没有别人了。

 

 

抛开无法摆脱杂念的我,电影无情地前进着。大仓在电影里耀眼得让人一眼就会爱上他。但是,无论如何还是性格上有缺陷的角色。被喜欢自己的人所左右,反复出轨。然后,他认识了大学时代的后辈,也就是演对手戏的演员。

 

 

一开始我还在胡思乱想,不知不觉就沉浸在电影的世界里了。两个人互相吸引的模样,内心的悸动,近乎疯狂的焦灼的劣情。说实话,床戏让我吃了一惊,但突然出现的大仓的表情、肌肤、手指的动作,让我感到一股甜甜的寒气。那个动作,我是知道的,我的细胞在声张。那个温度和味道,我都记得。

 

 

在电影和现实交错的瞬间,大仓的话再次在脑海中浮现。

———我觉得小丸更适合我的角色。

 

 

那是什么意思呢?大仓的角色,被太大的爱撞击,困惑,又将爱推开的那个角色。我是不能选择他,是拒绝他的角色。是无法接受对方存在的弱气角色。是被人说喜欢就会随波逐流,看似温柔却胆怯的男人。

 

 

那天晚上,大仓还这么说过。要是反过来就好了。

大仓是不是觉得自己来演对方的角色比较好?那样比较……真实?

 

 

那天晚上,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这么说的呢?

他是以怎样的心情来演绎这个角色的呢?

大概,至少有一点点是是在想着我吧。

 

说对方的角色简直就像自己一样。激烈地倾吐着几乎让人无法承受的爱,无论受到怎样的伤害,无论变得多么破破烂烂,都像傻瓜一样喜欢着的那个角色,如果这个角色就像大仓自己的话。

 

 

我的视线晃了晃,扭曲了。突然听不见电影的声音。泪水夸张地涌出来,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明明是谁都不会哭的场景,我却哭得看不见屏幕。

被大仓的长胳膊抱在怀里的触感,短暂的香烟的味道,以及那一天如雾霭般飘香的味道,一个接一个地回想起来。

 

 

我只顾着自己的事,忽略了他不是吗。连他的想法的没有考虑过。

不知道自己被爱的理由,只是一味的害怕。他的爱一直在那里,是我一直都没有接受。

我哭个不停,电影结束了。胸口像被剜了一样痛,全身无力,即使片尾结束,剧场里恢复了灯光和感叹声,我也在那里无法动弹。

 

 

 

 

怀着躁动的心情,我走进电影院附近的咖啡馆,看到了一群翻看宣传册的女性。

 

 

恍惚的表情,快要融化的笑容。确实,抛开我的个人感情不说,这是一部非常厉害的电影,所以卖座也很好理解。

虽然很想抽根烟,但东京都内可以吸烟的店屈指可数,只好放弃了。

 

 

我没有喝端上来的咖啡,只是默默地听着周围的对话。

「……大仓君,…怎么说呢,好像是没见过的表情……好羡慕。」

这里没有一个人知道大仓的真实的样子。但是,在那部电影中,有在镜头前绝不能看到的他的真实的一面。不仅是粉丝,或许成员们也不知道的真实的一面。只有我才知道的,他的味道。

 

 

拿出手机,在网上查了一下电影的名字。几乎都是赞不绝口的报道。一般人的感想也大都是好评。

「都不知道他是关八的人,吓了我一跳。不像偶像的演技。演技惊人。」在对演员大仓赞不绝口的同时,对关八这个组合的带着善意的评论也非常多。 

 

 

不经意间,我打开了一个专栏,一位给人一种严肃的男性感觉的作家,清楚地写着「说实话,我不知道作为异性恋的自己能接受到什么程度,这是平时会避开的类型的恋爱电影。」我因为喜欢他朴实无华的文笔继续读了下去。

 

 

「但是,我做好被骂的风险说,被高度赞扬的大仓忠义的演技,有一种违和感。确实,凭借出色的演技,已经没有人会认为他只是单纯的偶像了吧。尽管如此,我对他的感觉是,总觉得,对于扮演那个角色来说,他的眼睛过于温柔。他那温柔而悲伤的双眸,超越了他精湛的演技,给我留下了这次最深的印象。他不是被谁的爱玩弄的一方,一定是把大而不吝惜的爱,给予过谁的人。那是因为他作为偶像……」

 

 

那篇文章,我读到那边就停下了。不能挺起胸膛说,接受了太大爱的那个人就是自己。不过,我确实认识大仓的那双眼眸。

当我感到不安的时候,紧张的时候,尴尬的时候。他说着小丸,你没事吧?的同时,有时还握着我冰冷的手,包裹着我的两颊。那双眼睛总是注视着我。

 

 

想见他。

我想再一次被那双眼睛注视。

 

 

从看电影的时候,不,从很早以前,我就这么希望了。

但是,那样是错误的,现在这样就好,现在的关系才是正解。我们都三十五六岁了,周围的人也都一个个结婚了,我也好,他也罢,肯定是能够堂堂正正地和共度人生的女人在一起才好。正因为明白得让人头痛,所以只能扼杀自己丑陋的感情。

但现在,我痛苦地想,即使把这些全都抛到脑后,也想要去见他。

 

 

 

泪水又渗了出来,一种可怜的感觉从头顶蔓延到脚尖。

我深深地意识到,我是即使到了这个地步,也不会去见他的混蛋。

多么痛苦啊。每次恋爱都会反复地想。为什么这么痛苦,却又毫无悔改地喜欢上某人呢?

而且这次是绝对不能实现的,谁也不会祝福的,绝望的恋爱。这种恋爱,明明十几二十几的时候体验过就足够了。

 

 

『电影,我看了哦』

 

 

尽管有各种各样想要传达的感想,结果只能传达这个事实。

我想着回信会很晚吧,准备等他回复的时候再详细说呢,在手机黑屏前消息就变成了已读,我有些慌乱。

过了几秒钟,大仓发来「真的吗?你已经看了!好开心!」「怎么样?」这样无忧无虑的回信。

 

 

「真的,超级棒啊」

「我有好多想说的东西,下次见面的时候直接告诉你。」

 

 

 

面对出乎意料的快速回复,我放弃了把感想用语言表达出来,决定直接见面说出来比较好。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大仓的作品之后马上表达自己的感想过,仅仅只是这样就能体现出我有多么感动那么就太好了,我想这就是坐享其成吧。

 

 

『诶—这样啊!其实我现在就想听听看啊(笑),我等你!』

 

 

 

大仓的开心从文字上传达出来,我露出一点笑容。

如果是他不感兴趣的话题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他就只回点短句或者仅仅是已读,某种程度上他很好懂,这也帮了我大忙。

明明大仓是这样好懂,我在那段时间却没有想过去好好了解他。

想着给他发个表情过去结束对话,正想找个合适的图,大仓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看到这句的瞬间,我不禁啊地叫出声。

 

 

『反正也等一年了,没关系我已经等惯了』

 

 

店内嘈杂的声音瞬间变得模糊起来。就像电视剧的廉价特效一样。

心脏开始疯狂跳动。我感到手因紧张而发凉。

无法正常呼吸。他说,等了一年,到底是等什么?……等我?

 

 

还没来得及想回信的话,大仓又发来了新的信息。

 

 

 

『小丸』

『什么时候回到我身边?』

『我一直在等你。』

 

 

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一瞬间,我觉得自己还在看电影。

这家伙在说他还在等我吗?

在这个世界上,明明有很多人对你非常倾慕,甚至很多人为了你可以舍弃一切。

现在,我的斜后方和邻座都有这样的人。

像我这种胆小鬼,卑鄙、以自我为中心,和我在一起的话,就会受到世人的指责,他不应该选择我这样的人的。

 

 

但是啊,我明明是让他等待的一方,似乎也无法忍受下去了。

 

 

我站起身,付了超过咖啡两倍的钱,拨通了大仓的电话。

 

 

为了告诉他今天还是想去见他。

 

 

这一天的味道一定会变成温咖啡的味道吧。

我一边听着大仓从电话里传来的的声音,一边这样想着。

 

 


 

 



(终于肝出来了!完结撒花🎉

这篇真的写的好好,敏感自卑的小丸和原地等待的仓呜呜呜呜,翻的时候就好几次因为太心疼小丸停下来缓缓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啵啵啵!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